lovethatcat

【凯歌】绯闻

 本故事纯属虚构  如有雷同亦不负责

 

“我看见你都可以笑了 我还有什么不敢”

 

>>> 

绯闻如衣服,换了一件又一件。

作为娱乐圈的钻石王老五,大龄优质(幼稚)男青年,胡歌的婚事简直让吃瓜群众操碎了心。

但凡身边五米内出现异性,就“疑似恋情”;八卦社区几次三番传出“婚讯”,有板有眼;更别提曾经公开的两段恋情,在各自仍保持单身的假象下,被诸多热心人士多管闲事“求复合”……

每次传闻传得太有迷惑性的时候,胡歌也会在媒体群现身,表明自己的态度——虽然在王凯看来,那番表态仍然过于温良恭俭,不过对于胡歌来说,这已经是巨大的飞跃了。

毕竟,某次言之凿凿的绯闻,他明明已经在微博上发风景照片澄清,结果由于文字过于语焉不详,被媒体解读为“默认”。团队只好又给他安排上了一次节目亲口否认,完事儿后免不了又是一顿数落。

胡歌委屈,跟王凯诉苦:“我都说的那么清楚了,他们理解不了也不能怪我呀?”

王凯本想宽慰他,但一想这孩子说话被人歪曲不是一天两天了,吃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更何况现在网络风气较差,早已不是当年的畅所欲言之地,便劝他道:“这年头,你就不能讲究一丁点儿说话技巧,分分钟就被脑补出相反的意思来!”

“我就不信没人能看懂我的本意。”

“肯定有人懂,可是太多人只看字面意思,阅读理解能力为0,或者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,煽风点火,你又不能跟他们一一说明……”

王凯见胡歌情绪低落,便不忍再说:“算啦,算啦,就算你直接否认,不相信的人还是不相信,没准还觉得你撒谎呢。所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!被误解是诉说者的宿命。”

“那我以后啥都不说了,行了吧!”

王凯心想,你要是真能忍住,就好了!

 

>>> 

王凯知道,这演艺圈说大不大,没准哪天就会和某人前任撞见,甚至合作。

其实已经遇到过几次,只不过大家没打照面,便无所谓。

细想起来,与胡歌合作过的各位女性友人,事业发展大都不错,这小家伙是真的很旺合作对象啊。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,他俩才有机会再次合作拍戏呢?

王凯正胡思乱想着,忽见靳东晃过来,遂起身握手。余光瞥见这位老哥的新戏合作者,江小姐正在一旁无所适从的站着,王凯做事向来落落大方,便面带微笑主动向她伸出手。

江小姐一惊,握手之后就自顾低头傻笑,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。然而……能在没有代表作的情况下稳稳走到如今这地步,自然不可能是吃素的。

王凯忍不住想,如果以后有机会和她合作的话,不知胡歌会有啥想法?

 

“我我我,我还能有啥想法啊?当然是祝你们合作愉快啦!”

胡歌抬起头,嘴里塞满水果沙拉,腮帮子鼓鼓的,活像一只准备过冬的松鼠。

“那要是我们有吻戏,亲热戏呢?”

胡歌差点没噎着自己。囫囵吞了一大口下去,才说:“当然是好好拍戏咯!按照剧本要求来!”

王凯笑了:“你这么说,我就放心了。”

胡歌哑口无言。晚上躺在床上,越想越不得劲儿,转头看见王凯在自己身旁睡得正香,那小呼噜声别提有多美了,心里就更不是滋味儿了。

老王啊老王,我就跟你客套一下,你咋还当真了呢?

 

>>> 

“胡老师,能帮我个忙吗?”江小姐突然在微信上cue他。

胡歌抱着手机看了好久,琢磨了好久,才小心翼翼的回了一句:“什么事?”

江小姐的电话马上过来了。没聊几句,就开门见山的求他帮忙,说想参与正午的新戏,让他在侯鸿亮面前帮她“说说好话”。

“这……我也不太说得上话啊?你知道的,制片人要考虑的问题很多……”胡歌不擅长拒绝,但他更不敢想象自己跟侯鸿亮推荐前女友演戏的情景。

江小姐不以为然:“正午喜欢用熟人,可是没有第一次合作,就永远不可能变熟啊!我觉得我真的很适合那个角色,要不你帮我和凯哥说说?他跟侯总更熟,他又是主演,我肯定不会拖后腿的,用别人还不如用我……”

“……啥??”胡歌惊呆了,“你要演《大江大河》吗?”

“不,是《孤城闭》……”

胡歌完全没听进去江小姐后来又说了些什么,挂了电话,立刻又拨出去。

“嘿嘿,想我了吗?”

手机那头正在通告现场工作的王凯,声音里满是笑意。

胡歌顾不上搭理他,直接问道:“《孤城闭》的女主,定下来了吗?”

“嗯?我不太清楚啊……听说好像定了吧,一个电影学院的女生,怎么了?”

“已经定了啊,电影学院……”

胡歌轻叹一口气,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。

“哈哈哈,不会吧,连十几岁的小女孩你也要吃醋?人家演我女儿的。”

“……啥??”胡歌懵了,脑子飞速转起来:“那那那,还有什么角色没定的?”

“好多没定呢,你今天怎么啦?怎么突然这么关心。”

“我前……那个谁,嗯,想演这个戏,想让我,嗯,不是,让你给她推荐一下。”

“谁啊,钱枫?他想演谁啊。”

“不是钱枫啦,是我前,那个前,前女友……上次你不是还说她来着。”胡歌说完直皱眉头,自己都觉得太荒唐了。

电话那头陷入短暂的沉默。

“喂……凯凯?”胡歌一阵紧张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王凯又气又笑,“我靠,歌歌,这事儿你也敢应?太荒唐了吧!我说你什么好?”

“我没应啊!是她自己来找我的,我可什么都没说。”胡歌一听王凯没真生气,马上开始委屈巴巴。

“好吧,反正别人知道你不会拒绝。我也是服了,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?!哈哈哈……”王凯的笑里满是无奈,他太了解胡歌了。前经纪人,前女友,当初把事情做绝的两个人,胡歌却并不记恨,求到他了仍会帮忙。换做是他,他做不到。

“可我还是想不通,为什么你还愿意帮他们呢?”

胡歌沉默了半晌:“要是他们还有别的办法,大概就不会来找我了吧?”

王凯忽然有些明白了。虽然胡歌说早已对过去释怀,但他心底深处,一定还有些介意吧……无论是对自己,还是对他人,唯有彻底的宽恕,才能彻底的自由。这孩子是一个真正的天使,教他如何不爱他呢?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也要得。

“我去说说吧,不过不敢保证什么啊。你呀……”最后两个字的宠溺多过无奈。

胡歌知道王凯的脾气,话说到这份儿上已经是巨大的让步了,忙道:“明白的呀,谢谢凯凯……”

“那你要怎么谢我?说具体点儿。”

王凯就是有这种本事,无论聊什么最后都能回到调戏胡歌上来。

“额……让你为所欲为,好不啦?”

“哈哈哈哈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!”王凯笑出了眼泪。

 

>>> 

侯鸿亮抬起头看着王凯,镜片之后目光深邃,有探寻,也有审慎。

“她的经纪人和我联系过好多次,我也在考虑。目前确实没有比她综合条件更合适的人选。但我还是会尊重你的意思。”

王凯轻描淡写的说:“您不用考虑我,我都可以。”

侯鸿亮瞥了他一眼,笑了:“怎么,你今天特地跑过来找我,就是为了告诉我,都可以?”

王凯也笑:“举贤不避亲仇。”

侯鸿亮的食指敲了几下桌面:“不错,不错,我看你都准备好了。”

王凯点头:“我是专业的。”

“这就对了,让专业的归专业,生活的归生活。”侯鸿亮显得很高兴,“凯凯你没变,但怎么说呢?感觉现在又和以前不太一样了。”

“哪里不一样,是变得更好了吗?哈哈。”

“像个拖家带口的男人了。当然,这对你演好这部戏也很有帮助。”

王凯一愣,嘴角笑意渐满。

 

>>> 

尘埃落定后,江小姐说要请客吃饭,被胡歌一口回绝:“我什么都没说。恭喜你了。”

 

王凯没有忘记要胡歌兑现“为所欲为”的承诺。胡歌原以为王凯就是喜欢嘴上吃豆腐,没想到这家伙很有想法,利用一些高科技工具辅助,鼓励、引导甚至“逼迫”他一起体验了许多别样新鲜刺激的玩法儿……

胡歌害羞极了(猫爪捂脸状),如果不是因为事先许诺过,根本就不敢放手尝试。

整个探索的过程不仅充满惊奇,连绵不断的“释放天性”,最后结果更是令人满意,爽到浑身战栗,无法自抑的大喊大叫,涕泪横流——完事儿后彼此交流亲密体验,胡歌承认自己很没出息,生生给“爽哭了”。

王凯嘚瑟的说,单纯的爽也是需要技术的,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于人会使用工具。

胡歌想笑,可是浑身太过疲惫酸软,连放声大笑的力气也没有。

“哎呀天哪,你怎么这么多歪理……”

王凯嘿嘿笑了两声,并不争辩。修长的手指在胡歌的背上轻轻摩挲,直到对方埋头在他怀里沉沉睡去。

在一起越久,越爱到无法自拔,王凯也是头一次有这种感受——没心没肺的甜蜜和无法言说的艰苦交织在一起,像一个辛苦劳作的园丁,用尽心血浇灌那株娇妍美丽、含羞待放的花儿,甘愿付出一切,得到只属于他的美。

沉醉,迷恋,满足,自豪,他怎么可能放手呢?只想要独享芬芳,只想要天长地久,只想要恩爱白头。

 

>>> 

“你十九岁,便明白了什么是皇后,这光芒万丈之下,得靠什么撑着……”

拍戏的过程还算愉快。江小姐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,虽然演技有所欠缺,却很会讨导演欢心,或许是与正午合作的机会太来之不易,任谁都想紧紧抱牢大腿。

王凯的心思也没放在她那儿——剧中嫔妃美女如云,争奇斗艳,各个都想给王凯,哦不,给仁宗生儿子。

王凯说,这不是重男轻女,因为仁宗真的有皇位要继承啊!

“哼!”胡歌心里酸溜溜的。有次上综艺做游戏,人家说那谁被电击后就回家生孩子去了,他气呼呼接了句,我就是被电击一百次也不会怀孕!

要是能生,估计就是三年抱俩的节奏……

“呵呵呵,万一孩子长大不听话,就跟这个公主似的,估计你连一个也不想要。”王凯在电话那头语气轻快,听不出是不是开玩笑。

“你就会说……”胡歌揉了一下鼻子,没有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转而道:“白玉兰颁奖那天定了,我也要去。”

“哎呀,那感情好。不过可惜这次不能让你给我颁奖了,哈哈哈……”

《大江大河》以七项重要奖项提名领跑白玉兰,而同样是正午制作的《都挺好》意外爆红,白马对上黑马,手心手背都是肉,评委们简直要使出洪荒之力,才能不让奖项全部花落正午阳光……

侯鸿亮找王凯谈心,就四个字:“大局为重”。王凯没说什么,可胡歌最清楚,他为这部戏付出了多少心血,吃了多少苦,从当年的小配角好不容易熬到今日的大男主,就差临门这一脚……终究是,意难平啊。

 

>>> 

临近退场。

胡歌特意找了个靠近会场出口的位置坐下,心脏扑通扑通,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。

他是见惯了无数大场面的人,但这次不同,完全是一点任性的小心思,谁都没告诉,谁也就没法和他讲理。他忐忑不安,又欢喜雀跃,寻思着有多少人能看出这一点点“不同”?好想要人们视而不见,又想要人们眼见为实,种种复杂的情绪、悸动和期盼,让他的手、腿、脚都不听使唤,微微发抖了。

王凯随着人群缓慢的向场外移动。无数暗淡的人影嘈杂声中,他看到了他最熟悉又明媚的笑容,站在那里,孤单地,像黑夜一点微光,慢慢绽放出温暖和煦的光华,照亮了他的心,照亮了前方的路。

 

 

你去追寻 我去追寻 让我们拥抱一场

然后一起向前凝望

看看你 看看我 爱会是种力量

风吹起就让我们随风轻荡

我永远都会把你放在心上

 

 

【一枚彩蛋】

 

>>> 

“哎呀王凯,我明明记得我对面有好多你的粉丝在拍照……为啥网上一张那个角度的图都没有?!唯一一个咱俩边走边说话的视频,还、还是朱一龙的粉丝发出来的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要不是咱俩聊天走太慢,在前面挡着他的路了,没准连这个视频也不会有。”

“你还笑,哼,你粉丝这么讨厌我,你也不说点什么吗?”

“这,我能说什么啊?你粉丝也不喜欢我,有什么关系,丝毫不影响我睡你,嘿嘿嘿……感觉更爽更刺激了。”

“……我真的很讨厌你!”

“啊??那我现在就发微博,说你讨厌我。”

王凯发过来一张小可怜式【哭唧唧】表情包。

胡歌不甘示弱,马上回了一张表情包:“【往右边滚】”

“要不我还是实话实说,发微博说我爱你,对你一见钟情,想爱你一辈子!”

“【白眼】”胡歌又加一张表情包:“【往左边滚】”

“盒盒盒盒,你到底想让我往哪边滚啊?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的。”

胡歌在手机上翻了数十页表情包,终于找到了那张光芒万丈的如来神掌。

选择图片,点击,发送。

“任你往哪边滚,也滚不出老子的手掌心!!”

 

 

 

>>> 亲爱的小伙伴们  2019就快过去了……

你萌都还在五指山下趴着吗?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 挥~挥~

 


评论(80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