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thatcat

【凯歌】礼物

本故事纯属虚构  上天赐给你我最好礼物❤

恬淡散漫一小篇  祝大家中秋快乐爱团圆❤

 

>>>

胡歌又双叒叕上热搜了。他在途经加油站时被人认出来,随口说了句要去哪里。视频被传到了网上,这一下几亿闲人瞬间开了锅,驴友群里传遍了这个消息,一路围追堵截,简直比最火直播真人秀还要盛况空前。

王凯忍了半天才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——我就跟你说这么走不靠谱吧?别以为只有年轻小姑娘才那么热情又爱八卦,大老爷们儿只要有机会八卦起来一点不比女孩子们差,也不看看你是谁?不是我说你,这么多年了,一点儿身为顶级明星的觉悟都没有……

“还好啦,除了几张路透照片,也没什么……胡椒都在夸你,努力实践梦想呢。”

王凯一本正经的给胡歌发语音,努力不让他听出自己着实想吐槽的心情。

“哼……你肯定在心里笑话我对不对?”

胡歌可没那么好糊弄。王凯边忍笑边想着他噘嘴发狠的模样。

“你肯定想说,你都跟我说过不靠谱了,我却还是坚持要去,结果弄成现在这样,都是我自找的!”

王凯一咧嘴:“哎呀,我怎么会那么想呢?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的嘛。”

胡歌很想连上视频看看王凯现在脸上的表情(以戳穿对方如此冠冕堂皇的谎言),可是一来沿路信号不好,视频总是卡到接不通;二来不用看也知道王凯肯定一副“不听老人言”的嘚瑟样儿,那还不如不看,眼不见心不烦。 

 

>>>

算算俩人在一起快三年了。妈妈说人过了三十岁每一年都特别快,胡歌觉得和王凯仿佛昨天才相识,每天都像面对一个新鲜的人;而经历了那么多风霜雨雪和无限荣光之后,日子也不可避免的一天天平淡下去。

当然还是有聊不完的天,说不完的话,互相打趣、调戏,交流看片心得,一起玩“王者荣耀”。王凯拍戏忙,并没有多少时间练习,对战的时候笨手笨脚,被人追着砍倒无数回。胡歌又气又怒,边骂脏话边帮他报仇——仇报了,却还是输了。

一来二去,本来还热情的拉他一起玩的90后小兄弟们就不想搭理老王了——被这位老大哥坑掉了多少级?!只有胡歌帮(an)他(di)说(tu)话(cao):“原谅你凯哥吧!毕竟这把年纪了,心有余力不足……”

这话王凯可不爱听,转头回去就把胡歌给“办了”。

“你说谁力不足?哼……我的精力从不耗费在那方面儿!”

胡歌的腿都软了,腰酸背痛的趴在床上睡了好几天才缓过神来。

一休息过来又开始作妖,一会儿跟王凯说要做这,一会儿说要干那,还用小号潜伏了不少乱七八糟的微信群,学佛的、种地的、摄影的、骑摩托的、铲屎官的,整天聊得不亦乐乎,蠢蠢欲动,就像个拿着把小铲子到处挖坑看蚂蚁的小朋友,反正就是不愿意老老实实在家待着,王凯的头都快被他弄炸了。

“我的小祖宗哎,咱能不能稍微安生几天?你说你,一天一个主意,一个靠谱的没有。你不累,我都嫌累……”

“哼,你又不是我,天天在家待着被爸妈唠叨,说我游手好闲。我不忙活点什么哪行?你根本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大压力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爸妈不是很高兴你可以多点时间陪他们吗?”

“一俩月还行,你自己试试在家待两年?”胡歌委屈的都快冒鼻涕泡了,“我妈还说,你要是在家带带孩子也就罢了,现在这样无所事事混一天算一天,简直就是浪费生命!”

王凯不知该说什么好,其实老人家说得也蛮有道理的……当然他也理解胡歌,拍过了《琅琊榜》、《猎场》那么好的戏,好不容易走到了现在的高度,终于可以证明自己,不用再为了拍戏而拍戏,他自然会比以前更珍惜自己的羽翼。身为演员,好戏总归是可遇而不可求啊。

至于带孩子么,胡妈妈借着数落胡歌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,他们心里也都明白。其实这件事本身不难,难的是他们的身份,不过王凯觉得与其让胡歌整天瞎折腾,还真不如快点让他当爸爸——估计老人家也有同样的想法?这个宝宝总是这么不成熟,只能让他和小朋友们一起互相鼓励,共同成长……

 

>>>

王凯知道自己是个不怎么懂浪漫的人。

头一年还好,各种节日、生日、纪念日无不安排妥当,后来就越来越不行了——工作忙是一方面,主要是情侣之间能送的礼物翻来覆去就那些,胡歌生活里什么都不缺,情感阙值又太高,想要不落俗套的讨他欢喜实在太难。王凯每每绞尽脑汁琢磨该送他啥礼物,愁的饭也吃不香,连被采访的时候都忍不住诉苦:“……实在想不出来送什么礼物好。”

胡歌给他发微信:“你把自己送给我不就好了!来来来,论斤称[坏笑]”

“那我不得多吃点儿啊?长到200斤,卖也能卖个好价钱。”

“别别,现在这个重量正好……太沉了我的腰更受不住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王凯想,如果自己是个特别有趣又浪漫的人该多好!时时能保持新鲜感,分分钟逗胡歌开心——有趣、浪漫,对常人来说似乎不是生活必需品,对胡歌而言却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如同空气和水分一般的存在。是了,爱情应该像酒,即便每天柴米油盐的过日子,也总有那么一些时刻,会让人从平庸的世俗生活中脱离,忘却一切烦恼,尽情享受欢乐,只余彼此,沉醉其中……

 

>>>

六一儿童节。胡歌一大早收到“网卡哥哥”的快递,还是薄薄的一个信封。

这人怎么动不动就寄张银行卡啊?我是那种给张卡买个表(或买个房)就可以打发了的人吗?忙得连自己亲手挑礼物的功夫都没有么!

胡歌感到一股气直往脑门上冲,突然想起妈妈前些时候还开导他:“浪漫又不能当饭吃……只要人家时时刻刻惦念你,那就是最浪漫的事了呀!”一边深呼吸平复情绪,一边皱着眉把信封打开往外倒——

竟然什么都没有。

胡歌又倒了两下,真的是个空信封,这一下倒忍不住笑开了。又想想王凯应该没那个胆儿敢这么敷衍自己,再撑开信封仔细往里瞅,内里黑一块白一块,好像还有写什么字。

他赶紧找了把剪子把信封剪开。原来王凯在信封里手绘了十来个二维码局部拼图,还在旁边用小字标注:“沿实线剪开、拼图,可得礼物二维码——祝宝宝儿童节快乐!爱你❤”

“……我都把信封直接剪坏了,不早说!幼稚!”

胡歌边抱怨边兴高采烈的又剪又拼,拿起手机准备扫描的一瞬间还有点兴奋,脑海里闪过无数美国大片——下一秒会发生什么?!哎呀呀,就这一个二维码给我整得热血沸腾的……

二维码指向一个网址链接。

下面是例行公事的提示:请不要打开……

胡歌毫不迟疑的点开。

 

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喔…

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

你会挽着我的衣袖 我会把手揣进裤兜

走到玉林路的尽头 坐在小酒馆的门口


 

王凯满心欢喜的等着胡歌给自己回信儿,等来等去没消息。手机明明显示快件一小时前就已经签收了啊?为啥某人一点反应都没有?不会以为我真的给他寄了个空信封在生闷气吧??日!要是当时放张小纸条进去提示他就好了。万一某人一生气直接当垃圾丢了咋办,我那足足描了一个多钟头的二维码啊……

守株待兔从来就不是王凯的风格,赶紧一个电话打过去,大大方方的问:“收到快递了?”

“嗯。”

听不出高兴还是不高兴,这宝宝仿佛似乎还没睡醒。

“你是不是以为信封里是空的呀?其实我、我……盒盒盒盒盒!”

王凯口干舌燥,却又很不好意思解释。做的时候一点不觉得,要说出口咋就感觉辣么幼稚呢?

“我看到你的美工课作业了。”胡歌仿佛就在等这个时刻,突然提高语调,那语气别提多嘚瑟了:“嗯,王小朋友画画不错!唱歌也不错!奖你一朵小红花!”

王凯长舒一口气,不由得感慨万千:“艾玛,能得到你的表扬是有多不容易!”又开心道,“你看到上传歌曲那天的日期了没?”

“么有哇!”

“520啊,多好的日子!”

胡歌忍不住乐,这个傻瓜,还真当别人没发现啊?

“哦,你在那么好的日子跟谁去K歌了?”

“嗯?我忘了……心里一直想着你来着,都没注意有谁。”

日,没有技巧的实话告白果然最动人!胡歌心里很满意,嘴上继续傲娇着:“可是你现在是私密分享的歌哎,只有我一个人能听到哎,别人都不知道哎!”

“啊……那我公开出去吧?”

“别,我还是先留着自己听吧。”

胡歌正在美,突然想起一句话:后宫三千,独宠一人……呸呸!老子的后宫才是天下第一!

“等我让你分享了,你再发出去。”

哎呦喂,瞧这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儿!王凯想笑,胡歌歌真是这世上最变幻莫测的一只喵了——大猫心里再有主意,最后还不是得听他喵的!(真不是骂人的话)

 

 

>>>

某影迷朋友在歌曲下面戚戚留评:如果演员朋友现在是在恋爱中,那被他宠爱着的那个人一定超级超级幸福……❤❤❤[嫉妒哭]

 

王凯当然愉快的截图发给胡歌看了。

胡歌回了他一个表情。

 

(你猜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