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thatcat

【凯歌】前戏

本故事纯属虚构

没有雷同只有巧合

胡歌觉得自己的暗示已经很明显了,没想到竟然被王凯放了鸽子。

眼看时钟已过午夜,他坐卧难安,偷偷摸摸出了房门,叼着烟在走廊里溜达。

拍摄已近尾声,演员一个接一个的杀青,宾馆渐渐空了起来。

胡歌轻敲了几下门,确定王凯屋内无人。

提到嗓子眼儿的一口气立刻松了下来,不知是释然还是怅然。

 

现实里短短四个月,却在另一个时空活过了一生一世。剧中故事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和宿命,让饰演靖王和梅长苏的两位演员每一分每一秒都痛其所痛,伤筋动骨。

许是剧情如此,剧组从上至下也纵容那股暧昧情愫肆意泛滥,为了在短时间内养成十几二十年的情谊,由着他们互相撩拨,打情骂俏,推波助澜——谁也不怕他们玩脱了线,因这俩人明明都是大写的直男。

 

以前胡歌觉得演戏只是出卖身体,这个戏,却是让自己连魂魄也丢了七分。

拍了这么多年戏,对方是不是动真情了,胡歌总还分的清。他不愿意欠人情债。既然入戏太深,总该做个了断。

之前也有过几次,借着酒劲互相试探,不过最终还是只到浅尝辄止的程度就停了下来。他心有羞愧,因为王凯对他体贴服务的更多,对他不愿尝试的部分也毫无怨言。

拍古装戏,经常在这荒山野岭一住就是几个月。谁也不是清淡寡欲的苦行僧,这事儿说白了就和吃饭睡觉一样,纯粹的生理问题,在寂寥中找个伴儿彼此安慰。戏结束了,人也就散了。

以前的胡歌自然是根本不屑与此的。如今明白了自命清高的人终有一劫。在片场,他肆无忌惮的挑逗王凯,各种骚扰加恶作剧。可一对上对方心旌摇曳的眼,他立刻怯懦了,插科打诨,躲躲闪闪。在黑夜中辗转挣扎,盼自己一梦醒来,怕自己梦醒时分。

现实总是令人幻灭。他告诫自己只要贪恋那片刻欢喜就好,明天越来越少,就不必多想明天。

 

“你心里明白。”

我明白什么?

 

和王凯相比,胡歌觉得自己很没种。撩人不是错,错在对方当真告白了,自己却认怂。他原以为,这种男人之间的暧昧调情并不需要自己付出什么,打打擦边球的SEX PLAY也只求个你情我愿。

然而王凯在这个问题上偏不惯着他,认真正经的就要一个答案。

这丫真够耿直的。胡歌有些愤愤然,却也无可奈何。他本不擅长拒绝别人的求爱,更何况自己本来就很喜欢对方,但是真的交往么——胡歌觉得这个念头冒出来本身都是可笑的。

他做不到拒绝,也做不到不拒绝,只能一边抻着王凯,一边继续和一圈人没心没肺的嘻嘻哈哈。

王凯对他倒也一如既往,笑起来阳光灿烂,照顾的细致周到,既没有因为他毫无回应就变冷淡,也没有苦苦纠缠不放。

只是独自去城墙上抽烟的时候变多了。

胡歌偷摸拿了手机去拍他。

今儿这么忧郁啊?

王凯没来由的就回了一句,生意不好,给愁的。

 

删了写写了改改了删删了写,胡歌终于鼓足勇气发了微信。心惊肉跳的等到半夜,那人却无声无息没反应。

你他妈的在逗我?!

胡歌在心里骂了好几遍,却又如释重负,倒在了床上。

其实他也不知道王凯真来了该怎么办。他没和男人真刀实枪的干过那件事。但他想,至少我表明了我的态度。

会不会是之前抻的太过分,把人家给抻伤了,不搭理他了?

胡歌懊恼极了,心底又泛上一股酸水。原以为,原以为……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前戏后,彼此情欲都亟待宣泄,他施施而来,没想到王凯竟然不吃。

 

胡歌恨恨的踢翻棉被。从小到大,旁人眼里的他都是被众星捧月、受万千宠爱的那一个,但所有交往过的人都认为他是个糟糕的对象,这让他在感情上十分被动和不自信。

不,这是借口。

他很清楚,自己有生以来从未奋不顾身去爱一个人。无论对方付出多或少,戏里戏外,真真假假,自有狗仔队帮他书写情史,有粉丝为他冲锋陷阵,仿佛分手都成了早已拟好的剧本。

真爱是一种奢侈,胡歌 没有能力去支付其高昂的代价。

 

而除去了这个名字的人,却只是被对方灵魂深处的那道光吸引,一心想接近他,渴求他,融入他。肌肤真实的触碰,指尖在脊背上滑落,唇舌纠缠,耳鬓厮磨。

他也曾幻想他不顾他的反抗,像帝王一样霸凌强行占有他,这样他就不必再为如何答复他而烦恼了,但以他的性格又是绝对铁定断然不会那么做的。其实真正的问题是,产生这个幻想本身也让他的内心无比绝望和崩溃。

 

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

 

他不曾真正地存在过 世上本没有这个人 他不是林殊 更不是他自己 使命完成了 他也该走了

 

 

--彩蛋--

 

微信“叮”的一声来了语音。

“我刚回来,看到你微信。”

胡歌的眼睛困得疼。

“下午手机就没电了。”

我才不要听。

“你睡了吗?”

睡了啊。

“在哪儿呢?”

反正不在你房间。

没等到回信,手机那边没动静了。

胡歌还在恼,不停的唉声叹气。

门轻敲两下。

胡歌立刻屏住气。

“我来了。”

你走啊。

“开门,我知道你醒着。”

胡歌被呛到了。

“……我被你吵醒的。”

“我要跟你谈谈。”王凯顿了顿,带着低沉的气音。“不是你找我来的吗?”

“我困了,现在不想谈了。”

胡歌不知不觉提高了嗓音,听起来很像生气闹别扭的小孩。

“你快走!”

他听到王凯在门外无奈的笑。

“你不开门,我就在门外面说了啊。为了让你听清楚,我只能讲的很大声。”

胡歌猛地掀开被子,光脚跑到门口。

手搭上门把的一瞬间,胡歌突然有点晃神,仿佛这一幕似曾相识,就在他和他前世今生的数度轮回之中。

--end--

评论(33)

热度(4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