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thatcat

【凯歌】暗号PLUS(番外)


本故事纯属虚构  正文请戳《暗号》 

 

作为正文的某些补充和后续

  

>>>

“人素来只会被朋友出卖”,琅琊榜里的这句台词真真切切应验了。

胡歌被彻底出卖了个干净,对方选择信息爆炸的时间点太刁钻毒辣,他根本没时间也没精力回应,只能眼看着事情愈演愈烈。沉默招架不住各种讯问和排山倒海的指责,什么叫人言可畏,什么叫铁证如山,农夫与蛇的故事里农夫是不是也有责任?胡歌头痛欲裂,话剧结束的那一夜终于火山爆发。

蔡艺侬打不通他的手机,就把电话打到了助理那里。助理可怜兮兮的看着他,陪着熬了通宵的眼睛浮肿通红。他再怎么生气也无法看着无辜的人因他受罪,只能从助理手里接过了手机。

蔡艺侬一句话没提绯闻,却直接责怪他去问狗仔队背后到底是谁授意拍摄的举动太过幼稚。

“瞧您这话说得,”胡歌气得浑身发抖,只剩下一阵阵令人背寒的冷笑。“许他们拍却不许我问?难道被强奸了还不许知道是谁上了我?”

“你现在问这些还有什么用,这事情还不明摆着的吗?那女孩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谈了一场恋爱,又不明不白的给你甩了,你以为她嘴上说的好听,心里就一点不介意?你以为你可以和她做朋友,她就真是你的朋友?别傻了,混这个圈子的就没有一个心思单纯的人,既然得不到你的感情,她总要从你这儿得到一些别的东西心里才平衡。”

蔡艺侬这番话毫不留情,像一个个巴掌似得扇的胡歌晕头转向。他从未如此痛恨自己在感情方面的天真幼稚。自己怎么就那么蠢!!他根本就不了解她,更别说爱过她,他所认识的她、回忆中的她不过都是一种虚妄的幻想,就像她刚认识他时一样,撕开了那张华丽的虚伪的皮,最终不过是彼此失望。

蔡艺侬仍在碎碎念。

“……就算只和她交往了一个月吧,你现在就补给她一个女友名分,又能怎样?等过了这段时间再宣布分手就行了,根本没人在乎你们怎么分的,我已经让公司给你拟了一个声明,晚上就用你的微博发出去。”

“我看谁敢。”胡歌吐出的每个字都透着深深的恨意。“谁他妈的敢用我的微博发一个字,我会立刻宣布离开唐人。我说到做到!”

蔡艺侬哑然。她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短短半年时间,胡歌好像变得不像她以前认识的那个胡歌了。那个乖巧伶俐偶尔疯癫却又睿智重感情的小孩,无论以前遇到多少威逼利诱都未曾动摇过初心,现在居然因为一个无关紧要的绯闻拿离开唐人来威胁自己。他又不爱那个女孩,为什么……

一阵难堪的沉默,但谁也没有主动挂断电话。

蔡艺侬以一种试探的、柔缓的声音先开了口:“歌歌,你自己不愿意做的事,我什么时候逼过你?唐人什么时候逼过你?这次绯闻闹成现在这样,是公司没有保护好你,我不会推卸这个责任。不过你得跟Karen姐说实话,你不说,我们谁也很难帮上你,你现在到底是不是在谈恋爱?肯定不是她了,是谁?”

胡歌张了一下嘴没出声,一股艰涩的感觉如鲠在喉。事到如今,他才明白身处现实比自己曾经想象过的还要困难得多,无论是对家人,对朋友,对公司,就连说出那个人的名字都需要巨大的勇气,仿佛一个名字便足以毁掉他所有的一切,甚至包括之前那三十多年的人生。

“是……是一个你无法想象的人。”

“圈内的还是圈外的?”

“拍戏时认识的……搭档。”

蔡艺侬皱起眉头。这太不可思议了,这两年他拍了几部戏?能称得上搭档的有几个人?

“那,你们现在还有见面吗?”

“有。”胡歌木然的回答,声音仿佛是从另一个空间传回来的。“下一部戏我们还要一起合作。”

下一部戏?蔡艺侬的脑子飞快的转着。一个个之前有意无意忽略的细节渐渐串联,脑海里勾勒出一个大体清晰的轮廓,她的心狂跳起来。

“哎……胡歌,歌歌。”蔡艺侬深吸了一口气。经历过十年前的那个夜晚,她以为自己此生再也不会体验同样的恐慌无措,手脚冰凉,但是命运总在给予仁慈的同时展示极其残酷的一面。他真的找对自己想要的那个人了吗?

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现在可不是大发感慨的时候,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于消除负面影响。心再疼再慌,也得等到整场战斗结束。

“你呀……你怎么能,一个人扛到现在才说呢?我难道会对你有什么看法吗,人本来就是,有多种可能性的……更何况是在这个圈子,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。”

蔡艺侬觉得自己的语气还是不自然,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“她和她的公司是有备而来,我现在就不说是谁在给我和公司施加压力了,总之那种背景的人还是离远一点的好。”蔡艺侬停了一下,有点摸不准胡歌到底有没有听进去。“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,无论换做是谁,被人出卖和利用都会不甘心,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,你也不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……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。”

听到胡歌冷冷的回答,蔡艺侬的心放下了一半。只要他还肯沟通,事情就有可商量可解决的余地。

“我只想说,你喜欢谁,是你自己的权利,不管是公司还是我,都不会对你说半个‘不’字。但是当务之急,我们得尽快给这件事画一个句号,对方捆绑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,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来纠缠什么。从你个人的角度讲,除了在微博上发一篇文,也没什么损失。以后但凡打听你们恋情的事,一律不回应就是了,过几个月自然宣布分手……”

“我讨厌这样,生活里还要一直演戏。我只是一个演员,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生活?我一个人。”

胡歌嘴上还在犟,但蔡艺侬明白自己把那样一句话说在前面,等于代表公司默许了他,后面谈的只是附带的交换条件。这孩子在感情问题上向来一塌糊涂,可在其他方面是绝对的人精。既然她知道了,也让步了,以后就不能再为此桎梏他了。

只不过违心的发一篇文而已。

胡歌将改好的稿子发了回来。蔡艺侬扫了一眼,该洗白的点都说清楚了,文风也改得更像出自本人手笔,不过还是多加了两段话:一是“我不能总是和好基友们手拉手,我天天都直直地站着,总有腰疼的时候。”二是结尾处“人的一生就像一出戏,戏里的故事和人都是编的……现在戏演完了,落幕了,我们也该走出剧场了。”

蔡艺侬一股气上头,又拨了电话过去。

“我说你呀……用得着把话说得那么明显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篇稿子本来就不会有几个人信,你还非要画蛇添足,加上那两段话干什么?”蔡艺侬想说,你就差直接告诉观众我就是在演戏给你们看的了,但她不敢在这个紧要关头再刺激胡歌,生怕再凭添意外。

胡歌“呵呵”冷笑了几声。

“我说错话了么,这世上多少人都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有几个人能真的看明白?”

蔡艺侬被他一句话噎得无话可说。罢了,罢了,人生这一出戏,人人都在台上,人人都是看客,谁又比谁看得明白,活得明白?随他去吧!

 

 

>>>所谓真相<<<

 

她拖着空箱子上了车。

“你可真准时。”

“做戏就要做全套,狗仔队不也要吃饭么?”

她耸耸肩,嘴角一撇。

他想,这个人时不时冷笑的毛病,果然是出自傲慢的本心,改不了了。

他和她一起下车,进电梯,上楼。既然是已经承认了绯闻的一对儿,更没有什么需要避人耳目的了。

她把箱子打开,将之前送给他的猫的玩具、猫窝、猫衣服,以及几本书,分类摆好。上海女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吃亏,一分一毫也能算计得清清楚楚。

他的猫们并不在意她的举动,偶有一只往她的方向望一眼,便不再理睬。

他靠在窗边点燃一支烟,然后就看着她一样一样收拾完毕。

“狗仔队走了么?”她抬头问。

他往窗外看了一眼。

“还没。”

她席地而坐,从兜里摸出半包烟来。

“借个火吧。”

他有点意外:“你会抽烟?”

“没想到‘女神’也会抽烟?”

她伸手拿起茶几上的一个打火机,点着火。

二人相视无言。他终究先开了口。

“你拿这些东西回去做什么呢?”

“做什么也不关你的事。”

她仍不动声色的看着他,吞云吐雾的颓废模样,倒颇有点黑白默片时代女星的感觉。

他突然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知道么,比起以前那样端着,我倒更喜欢你现在这样子。”

“那就来呀。”她一挑眉,“只当让我至少尽一次当胡歌女朋友的义务。”

他不答,别过头去看窗外。

“他们已经走了。”

她沉默了片刻。

“送你的书,其实我一本也没有完整的看过。”

他点点头:“但你聊的还不错。”

“傻呀,世面上有很多书评。”

她将一根烟抽完才站起身,拖着箱子,走了。

 

>>>

 

所谓真相 也是拍出来的

 

身正不怕影子斜……他们要拍,拍到的也是一身浩然正气。

 

海晏将浩然正气给了萧景琰……

 

>>>

 

 

>>>一枚彩蛋<<<

 

元旦前夜,蔡艺侬拨通了侯鸿亮的手机号。

“侯总,祝你新的一年天天快乐。”

“哦……谢谢,也祝你新年快乐!”

蔡艺侬懒得跟他客套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短暂的沉默后,侯鸿亮浅笑了两声,试探的问:“胡歌他……跟你说了?”

他妈的!蔡艺侬真想立刻把电话摔在对方身上。他果然早就知道了,这个外表风度翩翩的儒雅君子,半个月前他们还一起吃过饭,她却丝毫没有发现任何端倪。他怎么能隐藏的这么深!

“你们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们对他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,这一点请你放心。”

“胡歌不会离开唐人。”

“蔡总多虑了,我可没有那个意思啊。”

蔡艺侬挂断了电话。窗外夜空绽放着庆贺新年到来的礼花,她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到2015年了。当年胡歌出事的时候,她瞒着所有人找到一位隐居的大师给他算了一卦。大师告诉她胡歌会有二次爆发期,那次将是全民性的狂热,之后他的天地将无比广阔、自由,但在那之前他会蛰伏很久,并且爆发前他将面临人生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个决定,这个决定本身也会影响之后的因果。

 

到底是什么样的决定,我可不可以帮他?

一切有为法。这个决定必须他自己做,你只要顺其自然就好。

 

此时此刻,蔡艺侬突然想起大师在她临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已经发生了的事,就是唯一会发生的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3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